水长笛

芷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

念念不忘 15(炎战)

  “哎,说起来我教你个更快记住的法子。”炎部渡看到开始认真读书的战部渡,不禁很是欣慰。

  “什么,是什么?”战部渡马上兴奋地抬起了头。

  你什么时候也能对我有这样的兴趣啊……炎部渡暗想。

  “先通读一遍概念和公式及原理,然后再在本子上抄写一遍,再对着本子读一遍,背这种东西可不能忘了书写。”

  “啊,哦……”战部渡依话照做。

  “说起来你国语这么棒,背诵什么的应该不是难题吧?”

  “国语哪里需要背诵了?老师上课讲一遍不就记住了吗?”

  “……”果然,隔行如隔山……这话放到学习上也是一样。

  就比如炎部渡给战部渡讲课外物理时说到黑洞是一个质量无限大体积无限小……一句话没说完,战部渡就提出了问题:“黑洞哪有什么质量?”

  “黑洞怎么就没有质量了?”

  “黑洞黑洞,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吧?洞有什么质量啊?还质量无限大,你是白痴吗?骗三岁小孩去吧!”

  被理科笨蛋骂白痴,简直没有比这更糟的了……

  炎部渡只感觉头大,“黑洞……它不是个洞,是个球体。”

  “那它为什么叫黑洞?”

  “因为它质量无限大体积无限小,因而黑洞的引力非常大,连光都无法逃脱,所以才叫黑洞,能逃出黑洞的速度,被叫作黑洞逃逸速度……”

  “好可怕。要是掉进黑洞不就一点办法都没了吗?毕竟光速可是目前人类已知最快速度了……”

  “你又从哪里得出光速是目前人类已知最快速度的?”

  “还有比光速更快的吗?不要以为我物理差就可以随便骗我!我可是知道速度超过光速时间就会倒流……否则想要穿越时空除非找到虫洞,除了御雷丸和第三界层BOSS,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时空倒流的……”

  在初中毕业假期里战部渡跟他讲过他们一行是被第三界层BOSS推到万年前的创界山的。但是,还有好多问题……炎部渡决定挨个问他。

  “有啊,这个世界上有比光速更快的啊~”

  “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你不知道就是没有吗?”

  “那什么能比光速更快?”

  炎部渡笑着看着这个理科白痴,“宇宙膨胀速度啊~”

  “宇宙……在膨胀吗?”

  我的天不是吧居然连宇宙膨胀都不知道……“科学家发现宇宙膨胀都过了几十年了你怎么竟然还不知道?”

  战部渡无视了炎部渡的这一问题,转而问,“超过光速……那那里的时间是倒流的吗?”

  “那里……你觉得有时间吗?”

  “怎么可能没有,哪里没有时间?”

  “时间是什么?”

  怪问题。“什么时间是什么,我们说的每一句话,走的每一步路,过的每一天不都是在花费时间吗?”

评论

热度(3)